商务及专业服务

作为亚洲地区的商业枢纽,香港的专业服务行业蓬勃发展,并具有多样性。众多专业服务业公司能善用它们在亚洲商业中心的地理优势,服务本地及亚太区各地的客户。再加上中央政府提出的“一带一路”的倡议,香港还将进一步为企业提供庞大的机遇和专业服务,包括:法律、会计、人力资源、咨询、教育和培训等。

商务及专业服务

重点商务及专业服务领域如下:

  • 教育及培训-香港作为区内领先的教育枢纽。从幼稚园、国际学校至高等教育机构;业余课程到专业及职业培训中心;以及新兴教育技术企业,香港全面的教育和培训制度充分照顾市民不同需要,提供大量发展空间。
  • 行政人员猎头和人力资源顾问服务-作为发展完善的国际商业及金融中心,香港的行政人员猎头和人力资源顾问服务在市场上举足轻重。其人才荟萃的优势,及便利营商的入境政策,进一步刺激海外及内地人才在香港发展。
  • 法律服务-全球有七成国际律师事务所在香港设有据点,当中包括逾半数全球百大律师事务所。香港司法独立、可靠且透明度高的监管机制、众多法律人才、对外资律师行的低门槛政策以及不设对外国股权的限制下,多项优势进一步便利外国法律服务提供者来港发展。
  • 可持续发展/ ESG顾问,社会企业和非政府组织 - 香港致力争取于2050年前实现碳中和,需要政府、商界、非牟利组织以至个人通力合作。作为商业都会,香港云集众多本地、内地和国际企业的决策人士,他们对企业社会责任也日益增加。这为提供可持续发展策略的公司和组织缔造新的机遇。
  • 检测及认证-中国内地及邻近亚洲国家的制造业和出口业发展一日千里,为检测及认证业务带来源源不绝的需求。香港凭着完善优质的检测及认证服务和本地服务供应商的效率和诚信,成功取得海外买家所信任。
小档案
93.5%
本地生产总值中服务业所占的比例
商业及专业服务
2022年,服务业在本港的本地生产总值所占比率为93.5%(资料来源:政府统计处)
88%
从事服务业
商业及专业服务
2022年,88%服务业占本港的总就业人数(资料来源:政府统计处)
联系我们
请提供联络资料,我们将尽快与您联系。

投资推广署收集阁下的所提供的个人资料,以便为您提供本署的服务。当您提供联络数据、勾选方框以及点击「递交」按钮,即表示您已阅读并明白及同意本署的私隐政策。请详细阅读及了解您拥有个人资料保密之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