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服务

作为全球首四位的国际金融中心之一,香港无疑是发展金融服务的理想据点。建基于稳健完善的金融监管制度,配合高教育水平的人才,并在未有受资金管制的约束下,香港具备让金融企业业务蓬勃发展的条件。更紧密经贸关系(CEPA) 亦为香港的金融服务企业和金融界别的专业人士在开拓内地业务上,提供更多与市场接轨的机会以及弹性。此外,香港亦是有意拓展中国内地市场的外国公司及有意进驻国际市场的内地企业的门廊。

金融服务

香港为以下金融业务带来持续发展的机遇:

  • 私人银行/财富管理 – 香港是为中国内地持续增长的高净值客户提供全面服务的理想据点。即将推出的跨境理财通机制,透过连接香港和粤港澳大湾区,将为业界造就新机遇。
  • 资产管理 – 沪港通、深港通、债券通以及内地、瑞士、法国、英国以及卢森堡与香港的基金互认安排为香港资产管理业创造大量商机。
  • 私募基金 – 无论是在岸还是离岸的私募基金和创投基金之利得税均获豁免。此外,在符合若干条件下,在本港营运的私募基金所分发的附带权益将获税务宽免; 而新的有限合伙基金制度亦即将建立。
  • 保险 – 新公布的两项措施将便利保险业界进入粤港澳大湾区扩展业务:第一,当内地保险公司分出业务予香港符合要求的专业再保险公司时,该公司的资本额要求将可获降低; 第二,取消香港服务供应商在内地设立保险公估机构的年期限制。
  • 银行 – 人民币投资产品及贸易服务的增长带动了对香港银行业服务的需求。
  • 资本市场 – 首次公开招股、债券发行、银团贷款为业界提供业务增长的机会。一带一路倡议正推动多个基建项目的开展,带来庞大的融资服务需求。
  • 企业财资中心与资产融资 – 在特定条件下的税收优惠推动不同企业在香港设立企业财资中心及资产融资业务,例如飞机租赁业务。

投资推广署已成立专门的团队,为外国及内地投资者在香港设立家族办公室提供一站式服务。详情请浏览 familyoffices.hk/zh-cn.html。 

小档案
78家
大型银行
19
全球100强银行中有78家以香港为主要据点(截至2022年2月)
9,249
亿元人民币
20
全球最大人民币离岸中心,总存款达9,249亿人民币(截至2022年2月)
3,313
亿港元
21
在2021年集资金额全球第4大、亚洲第2大,达3,313 亿港元
联系我们
请提供联络资料,我们将尽快与您联系。

投资推广署收集阁下的所提供的个人资料,以便为您提供本署的服务。当您提供联络数据、勾选方框以及点击「递交」按钮,即表示您已阅读并明白及同意本署的私隐政策。请详细阅读及了解您拥有个人资料保密之权利。